學習心得

主題: 學習心得

解鎖2021許願清單,在群益

費歐娜姊姊 | 2021-11-22

我是個很會找事情來讓自己忙碌的退休人士,由於自己很喜歡吃麵包,又不敢吃外面隨便買的,就想自己動手做,剛開始跟著網紅做,做出來都亂七八糟也不知道自己哪個步驟有問題,乾脆就把事情排開,來拿張證照吧!
其實我們這班只有三個人,老師還是願意開課,因為我說我都把日期空下來了,就這樣完成我們的丙檢麵包烘焙課程.
我自己有加買複習模擬考課程,把所有麵包都再做一遍,學科我也唸了四遍,想說這樣應該沒問題了
本來6/2就要進考場的,結果疫情在5月底爆發三級警戒,考試一延再延,延到11/17才考,我的學科忘得非常徹底,只好從頭唸過,等到模擬考分數都很穩定了,我才比較放心
到了考場,現場氣氛就是會讓我很焦慮,實在太久沒考試了,不過考完學科馬上知道自己考了96分,我就安心很多
下午的術科抽到的是圓頂葡萄乾*4條,奶酥甜麵包*18,我就穩穩地做,結果第一個交作品,順利完成考試
術科考場看到別人看起來很厲害,東西很快就出爐,多少心裡很緊張,不過看到別人烤溫完全太低,時間完全太少,烤出來的吐司白到不行,或是花太多時間在做奶酥餡,時間控管完全沒有注意,就發現施老師教的key point跟技巧,只要穩住,應該都會過,最主要的還是要不要緊張,每個小細節都注意,就不會太難
拿丙級證照是我2021的許願清單,感謝群益幫我解鎖,謝謝施老師跟陳老師

半年內取得中西餐檢定認證

綿羊 | 2021-04-05

學習烹飪知能的管道很多,透過書籍或網路管道,往往需要有相當的堅持和動力,亦要有不怕無數次嘗試失敗的毅力,更適合有時間、有財力、願意長期抗戰的人。
然而當自己想更進一步的學習烹飪技術時,便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,由於沒有非考檢定的需求,但若能透過通過檢定增加學習的動力增添努力的目標,那麼就更需要有專業的支持。
群益烘培是經過比較與專業諮詢後的選擇,一來考照通過率有口碑、二來師資專業、三來離家近。檢定是標準參照測驗,若有足夠的時間不斷的練習,甚至多參加幾次一樣能夠有機會通過,但透過短期補習班的教學,往往能夠收穫到更有效率的烹飪手法,除了實務上的幫助,更可以說是檢定通過的小妙方;在群體環境中學習,彼此能相互支持交流,是自學所無法取代的。
個人能在半年之內取得中餐與西餐檢定的證照,實是要歸功於班主任施小惠老師的指導與助教陳老師的鼓勵支持,群益提供的不僅是專業烹飪教學、在檢定考試的後援協助更是全面、課後會透過群組提醒學員練習、考前也會提供各種疑問的解答、檢定後還會提供證照的申請服務。可以說是一條龍的教學照顧啊!
當然檢定通過的另一關鍵,是學員們之間的彼此砥礪,學習期間也認識不少在餐飲業已有自己一片天地的朋友,看到大家即使在烹飪技術上有所根基,仍然不斷的精進自我,讓自己更萌生努力向前的力量。
對於未來想要參加檢定的朋友,群益烹飪是個很好的選擇!

人生第一張正式證照--中餐丙

鄧棨中 | 2021-03-07

之前從沒拿過菜刀,家裡也沒下過廚房,直接說...我第一堂課連菜都切不下去。本來參加課程只是想試試看能做到啥程度,但在陳老師與施老師一日復一日的辛勤教育下,與同組隊友強力凱瑞下,我總算學會如何切菜...不會切到自己了。
老實說今天去考完學科時,我就已經再買了一份簡章,做好這次(術科)不過,下次再來的心理建設了,果其不然術科測驗時錯誤連連,只能拼一口氣想把菜做好,能做到什麼程度...真的沒啥底,還好最後的結果是好的!
接下來就是繼續練習切菜,以及找時間考其它丙級...也許來個3-4連霸也是個不錯的挑戰!總之~~感謝施老師與陳老師! 下次再見!

從料理生手到取得證照的那段路

SUNNY世卉 | 2020-12-31

一開始很擔心自己很少做菜,會學不來、拿不到證照(第一堂課的殺魚真的讓我印象深刻,第一次從去魚鱗開始殺魚,驚恐萬分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哈哈XDD),儘管過程中有著各種挑戰,但班上的同學都會互相幫忙、陳老師和施老師也都很用心、耐心的在一旁提醒與教導我們料理的步驟與祕訣。從刻胡蘿蔔水花片刻到看到胡蘿蔔就在想造型、殺魚殺到無感......一路上解鎖新關卡,除了最後順利取得證照外,更重要的是讓我有了做菜的基礎,也對於料理充滿更多熱情與興趣!謝謝老師與同學們~學習的這段過程真的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,期待明繼續挑戰自己!!

人生第一張證照

彭志雅 | 2020-11-21

還沒來補習班前,總想~作菜有什麼難的,不就是會做出一桌子的菜就很厲害了!
到補習班才知道什麼叫「真正會作菜」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.....我大概從第一堂課開始說:唉喲~好難喔⋯⋯72道菜怎可能學的完,但~最後我做到了!
在7週短時間內要學習做出72道菜,最感謝的是「施小惠老師」很用心的教導大家,不停的提醒大家切菜煮菜要有律動,了解油的特性就能控制炸物的火侯.....也要謝謝「陳惠雯老師」在旁協助大家,當我們手忙腳亂時,她在旁幫忙指導!因為老師們的用心......我們全員 all pass

感恩

Kevin Yeung | 2020-11-19

因為我個人的時間問題,我第一天就上302-1。看到同學們都純熟地操作著,我顯得格格不入,一邊要拍攝、一邊要做筆記,結果甚麼都做不好。除了吃飯的20~30分鐘,感覺沒有一刻是可以停下來休息的,那怕是老師在切菜,烹煮時都全心全意的聽和看.....
下課那一刻感覺自己要虛脫了,這...就是我的第一天。

有一次在課堂上,老師說不管你的過去,你現在是甚麼職業,請你忘記他,在這裡你就是我的學生,一步一步慢慢的學。原因是有不少學員本來就是大廚或已經從事飲食業很久的人,都有自己的方法及作業模式,如果把過往的經驗帶著,那會事倍功半的。
我想這不單純是在飲食業,在各行各業也是一樣,我從事資訊業二十多年,雖然不能說自己有多厲害,但混久了,總覺得自己也會一點點,在學習相關課程時會有意無意把自己的知識及經驗帶進來,排斥或否定教授者,這樣一來真的會浪費彼此的時間。

施老師上課跟課餘時絶對是兩個人。上課很兇很強硬(看得出來以前更兇),雖然嘴吧說現在都不太強求學生了,大家回家練不練隨便,但其實心裡還是很在意同學們有沒有好好用功練習。課餘的時間,老師是個非常非常友善的 ”朋友”,無話不談。

不能不提一下陳老師,上課老師教授一切烹飪知識外,陳老師包辦了教室一切大小事務。兩個老師合作無間。謝謝妳昨天晚上的麵包,我吃的時候真的有感動到,就像施老師說的,去買一下不就好了嗎? 施老師一直強調你手受傷了還要硬做。施老師說昨天有個監評是刀子口豆腐心。施老師,You too!!

寫了那麼多,好像還沒謝謝施老師哦。施老師,謝謝妳過去這幾個月來的教導。謝謝! 謝謝! 謝謝! 但我還是乖乖的回去我的資訊業,飲食業好難混。

第六張-技術證照

泳舜 | 2020-11-18

老師真的很認真
教的很指細
慈母心腸
從開始教起
連我都不會煮菜的我
書本的72道菜
都容易上手

就連去考場考試測驗
一路陪伴著去
不斷的叮嚀
跨山越嶺
東邊的太陽升起
來到了宜蘭測驗中心
西邊的日落
終於領到了
中餐職照丙級

老師太會教了
謝謝老師
辛苦了

回家的路上
還有愛心麵包可吃
謝謝
好吃的!不得了

學習心得

王雪好 | 2020-11-18

從以前就怕考試,沒想年過半百才要重新學習考證照,本來想說很難,但是上了小惠老師的課,老師一道一道菜的示範,簡單,清晰,明瞭,讓我上了七堂課就拿到中餐丙級證照,超開心。不過老師教過,回家也要練習哦!

感謝

I JU | 2020-11-18

報名中餐丙級課程
從上第一堂課開始
只要跟著施老師的步驟
和老師教的細節記住
ㄧ步一步的
術科練習 練習 練習反復練習
學科看書 看書 多看書
加上陳老師的協助下
我順利考取證照
除了感謝也只能感謝了

人生第一張證照

玲琇 | 2020-11-17

從小對做菜很有興趣的我,高中時期選擇了家政科,當時錯過了考證照的機會,進入群益烹飪補習班,讓我有想考證照的衝動,上課中也讓我學習了許多知識還有許多新菜色,感謝施老師與陳老師的指導讓我這次順利考上丙級證照。

1 | 2 | 3 | 4 | 5 >>

新回應